人有欲望跟恐懼
所以有詐騙集團的存在

早期流行的金光黨
利用的是人們的貪念
而前陣子台灣猖獗的詐騙情節
用的則是人們害怕親人受傷害的恐懼

當很多人都想得到某種東西卻無法得到的時候
詐騙集團就會出現, 來滿足人的欲望想像
騙人中樂透的不稀奇
但我居然接到騙人去工作的

現在我傾向不直接接起陌生來電
因為若是徵才公司的話我可以爭取多一點時間準備好再回電
話說前天早上我看到陌生的來自亞利桑那州的號碼索性不接
但聽留言的時候居然是我完全聽不懂的印度英文
好啦....我承認我對於印度英文並不擅長, 但以一般印度同學的腔調來說我至少可以懂個85%
這個我真的只聽懂了<10%, 聽到了 resume, 大致聽出是跟找工作有關的
但甚麼公司甚麼職位都聽不清楚
心裡想著反正我沒申請任何在亞利桑那州的工作也沒甚麼興趣搬去那裏工作
在加上就算我回電我也聽不懂他講的話, 就決定不回電話了

沒想到過了約一小時
一個後面兩個號碼不同, 也是來自亞歷桑納的號碼又來電
我仍然故意不接
這次換成另一個印度男子留言, 稍微好一點
但我已經開始覺得他們應該是外包到印度的電話行銷中心
當天下午又有另一個相近號碼的另一個人留言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能從我身上騙到甚麼
但總有點好氣又好笑的感覺

好笑的是我心裡第一件想到的居然是...
唉他們cold call 名單沒分配好不夠專業
還有最近在看的書Tipping Point...想到原來申請的工作多到一種程度, 各行各業甚至連詐騙集團都會找上妳

好氣的是電話號碼被某個求職網站洩漏
不過算了啦反正也沒甚麼可以讓人騙的沒有真得很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