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s VIA Ready Brew Instant Coffee

經濟不景氣
一杯$3-$4 的咖啡對許多人來說變成是能省則省的奢侈品
星巴克絲毫不放過這些變cheap的星巴克愛好者
新推出VIA 即溶咖啡系列
目前還在Test Market 階段, 只在西雅圖跟芝加哥銷售
為了測試廣告的效應, 西雅圖區完全沒任何廣告宣傳而芝加哥有戶外看板,試喝跟電視廣告宣傳
至於銷售通路:最初只在星巴克店面銷售, 現在進入Target 跟 Costco

星巴克想告訴大家這咖啡沒想像中的貴
只要$1 左右就可以喝到星巴克咖啡
(但, 即溶咖啡$1也太貴了吧!? 麥當勞現煮咖啡也是$1耶!)

現在即溶咖啡的市場約有$17 billion
星巴克想要分一杯羹
但我真的有點懷疑這個市場定位跟定價
基本上她們target 兩群完全不同的顧客群

對於原本的星巴克顧客, 大家開始嫌貴, 可以多辦些活動多給些perk
(像是集點送免費飲料, 送隨手杯或星巴克merchandise 之類的活動阿, 星巴克忠實顧客最喜歡品牌相關的產品了!)
顧客重視的是value而不只是價錢!!! 她們真的以為即溶咖啡可以帶給顧客同樣的value 嗎?
喝起來很像又怎麼樣?  她們忘了星巴克賣的是experience而不是單純的咖啡嗎?

對於即溶咖啡的顧客群
也許大家一開始新奇會買來試試
但這些人對於咖啡本來就不挑剔
喝咖啡是因為每天需要咖啡因
也許星巴克即溶咖啡是有那麼一點比較好喝
但這樣的價錢對於只是需要咖啡因的人可能很難justified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VIA的後續發展囉! 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