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01 Portola Springs Spring Fling

一歲四個月的波妞
各種肢體動作, 跑阿跳阿爬上爬下阿都靈活自如 
講的話也愈來愈多, 懂得用動詞表達自己想作什麼或是在做什麼, 最近還開始用代名詞"這個"了

<愛說話>
這兩個月來學會很多新字彙, 也開始愛自言自語, 最近還會指著有字的卡片或是書”波掐波掐波掐"的念著, 假裝正認真的念著書呢!
動詞-
走, 坐坐, 跳跳, 搖搖(從爸媽搖奶瓶的動作學來的),覺覺(去床上睡覺), 丟(邊說丟邊自己把髒衣服拿去洗衣桶或拿換下來的尿布去垃圾桶, 還有把不想吃的食物往地上丟,不過還好被媽咪罵過兩次之後現在不太會丟食物了), 歐還會爬上馬桶說"尿尿"
名詞- 
看到噴水池會說"娓娓"(ㄕ的音發不出來),
看到會走路的小孩叫"姐姐", 嬰兒車上的一律叫"妹妹"或"baby",
還有教了好久的"姨"最近也開始願意叫了
每天散步會看到的"花“可以講的很好, "草”和“樹"也會講出類似的發音,
每天穿的"襪襪鞋鞋", 每天開車快到家就會說"家"
最愛的動物現在會說更多了, ”馬", "豹", 還有最近最喜歡說的"魚”跟"鴨鴨"
最愛的食物"米米"(玉米)也難不倒她

<愛學習愛模仿>
B一直以來就常指著各種東西叫“jo jo”,基本上jo jo就是everything else,
任何她還不會講的東西都是jo jo.
最近我發現其實她指著東西講jo jo是想要我告訴他那東西是什麼, 她想要學!
一起看圖本的時候, 她會指著她會的東西/動物大聲叫出她們的名字, 對於她還不會的東西她會一直指著要我重複念給他聽; 現在令她最困惑的應該是火車跟救火車, 她會來回確認試圖分辨她們發音的不同.

Thanks to "First 100 Words" and "First 100 animals", 搭配生活中看得到的東西跟動物
她認識的動物食物及各種物品的種類愈來愈多, 連一些冷門的動物像是大嘴鳥阿, 犀牛阿她都認識了; 陪媽媽去買菜也是開心的學習時間, 看到書上看過的青菜水果本人(蘋果鳳梨柳丁香蕉紅蘿蔔菠菜番茄洋蔥玉米等等...), 她都超開心的每種都想包回家!

自從教她蓋被被之後她就會幫妹妹(他的洋娃娃)蓋被子, 最近還開始會把妹妹用被子包著, 然後抱起來邊走邊唱歌哄妹妹睡覺!妹妹睡著後再把妹妹放到床上去睡, 哇她學還真的是學整套的耶!

<有主見>
最近開始有"審美觀" 會挑衣服挑圍兜挑鞋子(對媽媽來講這真的不是好事), 吃飯的圍兜有五六件, 她現在只願意穿其中一件, 其他的怎麼樣都不肯穿.
唱歌給他聽她要點歌, 不喜歡的唱了兩句她就會喊出下一首的歌名..."爸爸”是哥哥爸爸真偉大, "鴨鴨“是王老先生有塊地(咿"呀”咿“呀”優),"魚"是魚兒水中游, “咪咪”是小花貓, "甕甕"是一隻哈巴狗, ”do do"是Do Re Mi......每天接她回家的路上就是大小姐點歌的時間啦! 

<愛幫忙>
很愛幫忙收拾東西丟東西, 喝完的奶瓶會把她放在她房間浴室固定的地方讓爸比洗, 洗澡脫下的髒衣服髒尿布, 會很高興的邊說"丟"邊拿去房間丟, 陪媽媽上廁所會幫媽媽拿衛生紙, 要出門會幫媽咪拿襪子鞋子還要幫媽咪穿.

<愛動物>
最愛的書還是動物書, 每天指著各種動物想要媽咪教她那些動物的名字
120303 Zoomars Petting Zoo


也因為他這麼愛動物, 我們目前已經收集了南加州全部動物園的會員了, LA Zoo, Santa Ana Zoo, and San Diego Zoo!
雖然去動物園又曬又累, 但是看小孩那麼興奮的神情, 回家後對那些動物念念不忘的樣子, 真的是再怎麼累都值得呀!

還有在社區辦得感恩節活動裡, 也摸了不少小動物, 還騎了小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