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後被小波妞的時差一搞
五個月的紀錄轉眼就被我拖到快六個月了啦! 

五個月大的小波妞, 明顯變成熟了許多
跟人的互動跟肢體的動作都快速成長
讓人感覺她不再是個只會哭跟吃喝拉撒睡的小嬰兒了

<tummy time>
5/3在跟阿嬤講電話講到一半, 突然就開始從躺著翻成趴著
不像之前從趴翻成躺好像很吃力, 這次一學會就很熟練似的一直翻了
每次把她放躺著在地上一定不到五秒鐘就翻到她最愛的趴姿了

回台灣後, 她突然想起來之前從趴翻躺的技巧
於是她開始自由翻滾, 趴睡仰睡再也不是媽媽可以控制的了
可能是台灣的嬰兒床沒那麼深, 躺著可以看到外面的東西
所以她可以自己乖乖的在嬰兒床待很久, 玩玩具並翻來滾去360度轉方向

<睡> 
回台灣前有時四五點會起來吃奶, 有時一路睡到八九點
在台灣沒刻意調時差, 但大概一個星期後完全變成台灣時間
作息也是差不多, 四五點如果起來吃奶都會再立刻睡著
對媽媽來說也不是什麼太累的事

<吃>
還是全母奶, 但她開始露出對大人食物的興趣了
吃飯時抱著她, 看我夾起食物她也會嘴巴張開似乎也想來一口
還有我喝冰飲料的時候, 她會伸出手來想要搶我手中的杯子(或瓶子)
一次真的把吸管送到她口中, 想當然她還不會吸
但還真的有模有樣含著吸管, 留了好幾滴口水進去吸管裡

<互動>
愈來愈發現她的表演慾旺盛
在台灣家裡, 每次她趴著的時候身邊都圍著阿公阿嬤姨媽媽舅舅跟媽咪
她就使出渾身解數的翻滾跟尖叫, 不阻止她就完全不會累
有一次只有我跟她單獨在家, 她趴著居然就完全不翻滾也不尖叫
就靜靜的趴著玩她的玩具

喜愛人群的她, 看到人一定會送上一個大笑容
但被外人抱的話, 眼睛還是會搜尋四方確定媽媽還在附近
找不到的話就會立刻癟嘴大哭
唉~ 想到要送她去保姆那, 她不知道會哭成怎樣, 就好捨不得呀!

心之芳庭

隨著視力愈來愈好, 她愈來愈喜歡觀察這個世界
每次帶她去戶外玩, 她幾乎都會乖乖待在嬰兒車上很興奮的東看西看
知道她出門這麼開心, 開始覺得自己把她關在家裡
整天叫她趴趴強迫她玩玩具聽故事看字卡, 是不是太殘忍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