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很臨時決定要回台灣一趟, 在送小波妞去保母家前帶她回去見見年長的長輩們
這才發現原來美國辦護照有夠慢,一般件要4~6週, 急件的話也要3~4週啊
還有雖然各地郵局都可以辦護照, 但附近的郵局幾乎都說要預約到下個禮拜了
後來去UCI 的 passport office 幾乎完全不用等喔! 
雖然根據朋友的經驗其實都會提早收到, 但為了怕因此坐不上飛機還是辦了急件
結果兩個禮拜就收到了...還好!

一個人帶小波妞搭飛機, 愈想愈剉阿
還好回台灣的航程, 特地訂了好友值班的班機
一路上有她特別照應, 也心安許多

雖然事先通知航空公司有帶嬰兒, 但卻被告知可以掛提籃的座位都被劃走了
要到現場再想辦法換位子, 心想反正小隻的也沒這麼好睡, 怎麼可能好好的睡提籃
反正有就有沒有就算啦

到了機場, 在check in 櫃台買了嬰兒票, 本來想帶了個小孩需要多點時間要提早進去
沒想到過安檢完全不必排隊, 真是出乎我意料的禮遇帶小孩的媽媽啊
我把兩大袋登機行李掛在嬰兒車上, 輕鬆的推到登機門, 一切都還算順利

回台灣時小波妞在飛機上幾乎沒什麼睡, 媽咪我一路抱著她揹著她
還好行前做好充分的心理建設, 背痛腳痠牙一咬想著回家吃滷味也就這樣撐了過去
本來我最擔心的問題其實是上廁所, 想睡肚子餓可以忍, 尿急的話可就痛苦了
哈哈~ 後來發現原來機上洗手間小也是有好處的
機上洗手間的尿布檯在馬桶的正上方
我只要把小孩放到尿布檯上用身體卡著她, 我就可以放心的解放了
哇哈哈!以後不用擔心一個人帶北鼻搭飛機了!

Blair in bassinet

回美國的班機是晚上十一點多的, 剛好是睡覺時間
所以小波妞一上飛機就睡了五個多小時(雖然也是得抱著睡) 
提籃太小, 只適合一睡著就一動也不動的小孩睡
小波妞約只在提籃上睡了五分鐘, 要翻身就被卡醒了

下次要回台灣應該來回都買深夜的票才對
至少小孩會先睡一陣子, 媽媽可以跟著休息一下不會那麼累

這次兩趟航程都還算順利, 真正痛苦的其實在後面啊!
回美國後小朋友的時差到現在兩個禮拜後都還沒完全調好
原來睡過夜的的乖小孩變成三小時準時起來討奶
返老還童了啦~ (是說五個月是有多老啊)

歐還有, 現在LAX居然不能在機艙門外領嬰兒車
嬰兒車要到行李轉盤旁邊領取
這班機剛好幸運地遇到兩組朋友
D幫我揹了袋登機行李, J的老公在行李轉盤幫我扛行李
要不是她們的幫忙, 我一個人揹著小孩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搬這些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