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有阿嬤跟姨媽媽來跟小波妞玩
讓小波妞的第四個月過得好開心也過的好快
(小波妞好愛姨媽媽喔, 每天跟姨媽媽講話講好久...) 

Blair talking to Auntie Weian

過了媽咪和妹妹在這的天堂般的兩個禮拜後
本來預定要4/18 回去工作. 把小波妞送到保母家
但前個星期五試送保姆的時候, 把小孩留在保姆家後媽媽我覺得完全不放心
幾個小時之內毅然決定辭職把小朋友救回家
於是, 短期內我就要在家繼續陪著小波妞長大了~

<睡>
小波妞開始趴睡了!!!

打從她一出生我們就一直用Miracle Blanket包著小波妞睡覺
Miracle Blanket真的很神奇, 常常小朋友還在扭來扭去哭鬧的時候
一把她橋到立正姿勢, 用Miracle Blanket包起來, 她就立刻安靜睡去
多虧了Miracle Blanket, 媽咪我才沒有為小波妞的睡眠太費心
雖說應該swaddle到多大各方有不同說法, 有人說只要她願意被包就可以繼續包下去
但滿三個月後, 我想為了小朋友手腳身體的運動發展, 應該不能再綁下去了
於是試了一天沒有swaddle, 果然小朋友睡得很不安穩, 睡睡醒醒, 一覺到天亮簡直就是一場夢
懶惰的爸媽決定放棄, 還是順其自然好了
還好阿嬤及時來看我們, 我想好吧靠山來了, 半夜太累得話頂多裝死讓阿嬤起來抱
就在這個心態下, 我們丟掉了陪伴小波妞三個月的miracle blanket
也開始讓小波妞趴睡了! Yay! 小寶貝, 妳的臉不會跟媽咪一樣大了!

不過丟掉miracle blanket之後, 睡眠時間一直沒辦法很固定
有時睡到五六點, 有時七八點, 有時半夜三點多又會起來要奶喝
(沒關係, 媽咪睡不好沒關係, 媽媽希望你變成小臉美女呀!) 
但大致上都有一覺可以睡到四五個小時, 對暫時不去上班的我還算撐得住啦!

<身體發展>
在快滿四個月的4/25, 小朋友開始會抓東西了!

為了怕她把自己抓傷, 一直以來都幫小波妞戴著手套
直到最近又擔心這樣影響小朋友手的抓握能力的發展
於是每天早上跟她對抗幫她修指甲, 讓她能脫掉手套盡情伸展她的手
終於, 小朋友開始會抓玩具, 把玩具抓起來咬
媽咪擔心的事總算是少一項了 (當媽真的是永遠有擔心不完的事耶, 想想也對, 我媽咪到現在還要幫我擔心我的小孩...媽媽真偉大啊!) 

Blair 4M

<Tummy Time>
還是很愛趴趴~  
常常抱著她的時候扭來扭去, 但一放到毯子上讓她趴
她就露出大大的笑容, 高興的一直尖叫
她最近也愈來愈會移動自己的身體了, 之前可能趴個一陣子可以轉個45度,
現在趴不到五分鐘已經轉了180度, 一不注意她已經轉一圈回來了!
給她趴趴用的毯子愈來愈不夠用了, 這位媽媽趕快去買巧拼回來鋪地板吧!

突然想到, 上個月學會的翻身好像很久沒出現了耶(媽咪我太偷懶沒訓練她)
恩, 時間到了!小朋友, 我們繼續來趴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