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stone

這次的黃石公園行為了遷就晚去晚回的低價機票
整趟行程其實只有三天三夜
加上Madison Junction到Norris Geyser 這段道路封閉必須多繞很多路
Grand Teton裡有一部分道路施工只能單向行車
行程趕到我完全沒時間逛紀念品店....(啊~  這不是我啊!)
同行的朋友們- 我對不起你們啊

心得:
1) 行前必查道路封閉跟施工狀況 (Grand Teton也要查!!! 這次光查了Yellowstone完全忘了看Teton, 造成計畫之外的延遲...>_<)
    Yellowstone: http://www.nps.gov/yell/planyourvisit/roadclosures.htm
    Grand Teton: http://www.nps.gov/grte/planyourvisit/roads.htm

2) 車速平均約為40mph(可達50mph但須考慮其他車停下來看動物車速減緩所造成的delay), 黃石公園內8字型道路只有東北部分較多山路, 其餘大多是好開的田野道路: 行前安排時雖知道景點間的距離, 卻不知車速, 無法估計交通時間以正確安排行程

3) 看動物時間: 黃石公園除了遼闊的視野, 令人屏息的火山地形跟峽谷外, 觀賞平時難得一見的各種野生動物在路邊吃草.玩耍. 求偶, 也是行程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 因此除了趕景點, 應把停下來看動物的時間也列入行程安排的考量, 這次為了趕路跳過了一整群的bison, 真是大遺憾啊! 

4) 季節: 隨著季節移轉, 大自然的變化非常明顯, 當初看了冬冬hwgirl的遊記大為驚艷, 親自探訪, 黃石公園景色雖美, 跟她們照片裡的藍天綠地卻大不相同. 六七月的Yellowstone 花香草綠, 九月中的Yellowstone, 天氣陰晴不定 (我們還遇上下雨下冰雹), 偶有難得的藍天, 山野也染上一層大地色

5) 住宿:
   - 園內住房有限, 若希望住宿在園內以節省交通時間, 最好提早在行程前兩個月以上訂房.  黃石公園園內所有的小木屋及其他旅店都是屬於一家叫Xanterra 的公司經營管理, 可經由他的網站統一查詢空房情況.
   - 園外其實也有許多住宿選擇, 我們在行前五週開始研究行程, 園內住宿早已預定一空, 除卻交通因素, 園外住宿其實能提供較新且價位合理的選擇.

6) 交通: 
   - 機票: 我們買的是Delta從Orange County Airport 在Salt Lake City轉機至 Jackson Hole的班機, 雖然一般觀念訂機票是愈早愈便宜, 但這趟機票, 我在行前五週查是$300, 一個禮拜後(行前一個月)卻降至$240, 當場省了$60!!!  我太閒了行前一週再看了次票價, 同班次卻已經漲到$600-700了!  雖然淡旺季, 各家航空公司訂價策略各有不同, 但我想提早開始看機票觀察票價變化, 絕對是可以幫妳買到價格合理的機票
   - 租車: 我們租的是Jackson價位最低且唯一不算里程的Thrift, 但相較於其他租車公司位於機場內, Thrift 位於Jackson的西邊, 由於機場位於Jackson北邊, 取車及還車都必須搭shuttle, 各須多花費一小時左右的時間. 時間和金錢間的取捨就見仁見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