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中本來在曉明門口後來搬到太原路的麻醬小館
到在IBM大樓上班時最愛的對面的酷媽
麻醬麵一直是我最愛的麵食

也因為這樣
來美國後麻醬麵是繼豬腳後我學會的第二樣料理
這裡台灣餐廳又遠,麻醬麵又貴, 麻醬又稀啊
(我真的很怪菜都不會炒, 蛋都煎不好就先學這些有的沒的) 

當時還不知道要在網路上搜尋食譜(腦子不知道收到哪去了) 
豬腳是憑著看媽咪煮的印象
麻醬麵是從有金先生那學來的

有金先生的麻醬就是: 芝麻醬, 醬油, 醋, 糖
我也照這樣煮了幾年
直到前幾天要煮餛飩湯想參考一下網路上的食譜
剛好看到Amykaku作的麻醬麵看的流口水
嗯! 這樣想起來好像有一陣子沒麻醬麵了呢
於是就參考他的版本來作改良版麻醬麵吧 

當然我沒辦法弄到那麼講究, 古法提煉的無敵醬料
但我用手邊現成壽司醋取代香醋做出的麻醬麵也是很不賴歐

改良版麻醬: 芝麻醬, 醬油, 香菇素蠔油, 壽司醋(比例約為 2:2:1:1.5), 並多加了油蔥酥

新版麻醬麵果然好吃!
要不是吃完已經快11點了我還想當場多煮一團麵繼續吃
(唉為甚麼對著廚房叫"老闆再來一碗"都沒有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