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好友家看到她家的體脂計
從來沒測量過體脂的我趕快央求著她幫我設定我的年齡身高
對體脂比率完全沒概念的我一站上去跑出個我不知道有甚麼意義的15%
好友說一般正常範圍是18-24%
這這這....是在告訴我我過瘦嗎? Woohoo~  那我馬上就去吃鹹酥雞奶酥厚片吃個夠!
(於是當晚真的去Guppy House吞了一大碗滷肉飯配鹹酥雞芋泥球)

樂昏頭吃到撐死回到家後冷靜下來一回過神
不對啊我是哪裡瘦到了?
我的體重身高再正常也不過了(僅限美國, 在台北的話走在忠孝東路還是整條街上最粗壯的吧) 
算了一下BMI, 得到的19.4也是正常得很, 距離過輕很遙遠啊
實在非常懷疑Body Fat是怎樣算? 到底代表甚麼意思?
(唉呀我純粹是很想知道我可不可以繼續大吃大喝呀)  

估狗了一下馬上對昨晚的行徑懊悔不已
可惜過了一晚滷肉跟肥油都已經順利跟我的身體融為一體想吐也來不及了
Wiki上說女人家 Essential Body Fat 是10-13%
其餘的是Storage Fat, 多儲存在胸腔跟腹腔 
一般建議的body fat 是稍微高於Essential Fat
它還說一般最精實的女運動員約是10-15%, 若是練健美的話還會低於這個數字
(看到bodybuilder這個字我就知道完全跟過瘦扯不上邊了啦! 唉~)

Body Fat Index.jpg

上面是American Council on Exercise 對於體脂率的分類
唉原來我沒有過瘦只是運動員身材呀 (大失望, 雖然不知道運動員身材到底是甚麼意思)

唉~ 
其實啊......
我想啊......
我可能啊......只是胸部小啦
(根據storage fat多分布在胸跟腹的說法來說)

(真想知道看起來明明很胖但胸部小的女生去量body fat是不是也是很低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