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新家看到很多鄰居都在BBQ
去超市就也買了塊Rib Eye回家打算拿來烤
Weekday果然還是沒有戶外BBQ的fu
決定還是用烤箱烤烤就好了

看網路上說烤之前要去除牛排上多餘的水分
於是就拿起餐巾紙很高興的吸吸吸壓壓壓
沒想到...牛排就跟餐巾紙融為一體了...
(現在體會到甚麼叫做之前在醫療器材公司打工時常用的詞"沾黏")
我剝我剝我搓我搓都沒有用, 我可不想吃烤餐巾紙呀
最後投降只好再把整塊肉拿去用水沖...
吸收了更多的水分...Orz

想說吃牛排應該要有吃牛排的樣子
應該來學steakhouse 有sauteed mushrooms 之類的sides
於是在TJ 買了蘆筍跟蘑菇來當配菜 

網路上Sauteed asparagus 跟 mushroom 都要用奶油
家裡沒有奶油就用橄欖油跟麻油代替

蘆筍加水加鹽加黑胡椒還有TJ的21味粉
再加點麻油翻炒(從Ivy那裏學來的, 蘆筍加麻油可以去那種澀澀的菜味)
 

蘑菇就用橄欖油爆香大蒜
然後蘑菇丟下去加鹽加黑胡椒翻炒一下就搞定
 
(搞了好久還是無法對焦到前面的蘑菇...>_<) 

牛排後來還是盡本份的想辦法吸乾
塗抹鹽跟黑楜椒後放進烤箱
網路上對於烤牛排溫度的說法不一
有的說150F有的說500F
家裡的烤箱broil 模式最低只到300F
於是就用300F 烤, 我沒注意時間, 就聽到聲音之後再打開翻面
烤出來還ok還好沒有過熟, 算是成功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