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聽到噗友艾咪講到做牛尾湯
鄉下人又突然從鄉下打來一付病重可憐的樣子
心想牛尾湯聽起來很營養那我也來試試好了

於是去超市買了材料就來準備做牛尾湯了
我其實也不確定牛尾湯要怎麼做所以開始先上網看個食譜
(突然發現我整個順序顛倒, 我明明應該先看食譜再出門去買菜的, 現在變成要努力尋找只有使用我剛好有買到的食材的食譜)

我放棄了
就把有的東西隨便丟一丟吧

食材: 牛尾, 紅蘿蔔, 洋蔥, 芹菜, 番茄

好像有看到某個食譜說要把牛尾先放進烤箱烤
我就照做了
把番茄燙過脫皮之後把剩下的東西都切好把牛尾拿出來
全部的東西都丟到電鍋裡就告一段落了!
(因為家裡的鍋子太小一盒牛尾丟進去就滿了, 只好用電鍋煮>_<)

後來外鍋又加了三次水(各一杯)就感覺肉很爛湯很濃了
湯喝起來感覺很營養, 應該算還不錯啦
(其實我對牛尾湯也沒研究, 不知道要怎樣才算好喝)

(沒圖. 雖說不難喝但是燉的一鍋爛爛的並不美觀)

食譜中有一派是說要加紅酒的
雖然手邊有紅酒但總覺得加下去好像會壞了一鍋湯
恩...還是沒勇氣浪費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