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120th Rose Parade

聖誕節新年一向是異鄉學子/外籍勞工返鄉的季節
來美國這幾年我跨年也多是回台灣
今年要在LA跨年突然發現我好像還沒好好在這跨過年
正在考慮要去Universal City Walk 還是去 Disney Downtown跨年
又想到好像一年一度的Pasadena Rose Parade也是非看不可的
恩要是我還是大學生我會去跨完年去bar混一下去唱個歌吃個消夜然後去跨年
但我年紀大了並不想讓自己那麼累
只能在跨年或看玫瑰花車遊行中二選一

Pasadena 玫瑰花車遊行的路線周邊在31st中午12點就開放讓大家camping
其實想到那麼多人在那佔位人擠人讓我有差點打退堂鼓
但因為31st下班後真的筋疲力盡氣候又寒冷
完全讓我打消去任何戶外場合跨年的念頭
既然錯過了跨年活動那玫瑰花車遊行再不去就廢掉了

大約早上6:30出門, 7點到Pasadena,
把車停在California & Fair Oaks路口的Starbucks 對面收取$10 的停車場
買杯星巴克然後往Colorado Ave前進
(一路上看到停車費一路高漲, 最靠近的甚至收到$40也還是停滿了!)

大約7:30 左右到了遊行路線旁
路邊還有很多人在氣墊床上睡袋裡打滾

等了一會並觀看幾乎快上演的暴動之後
噴射機先出來祝大家Happy 2009

寫完新年快樂之後大家引頸盼望噴射機們接下來要寫甚麼
本來想說是不是歐巴馬萬歲還是慶祝第120屆花車遊行之類的
沒想到居然是......Gossip Girls!!!
(後來遊行中噴射機又出來噴了好幾次的Gossip Girls, 看來景氣不好她們收視還是很好廣告預算還是很多)

遊行終於開始了, 各種主題的花車五顏六色讓人眼花撩亂, 有Jack(from Jack in the Box), 夏威夷舞蹈, 愛麗絲夢遊仙境, Bollywood等等

還有當天Rose Bowl 的兩隊 USC & Penn State

遊行中隱形轟炸機B2也出現了

還有我們一直等待的華航花車(最上面的圖片)
每一輛沒特色的花車過來我們就擔心是不是China Airlines
沒想到其實還不賴挺有中國味的有龍鳳呈祥的感覺(雖然只有鳳, 那是鳳吧?!)
主題是台灣燈節(Taiwan Lantern Festival)
(不過說真的這樣除了台灣人外誰懂啊?)

看完華航後再看了兩三個花車大約十點我們就先閃了
(怕待會整個結束後會大塞車)
往南開到華人區吃了永和豆漿開啟了我們的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