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開始成為我的安慰劑應該可追朔到大學時代
當時台灣剛開始有星巴克
住學校宿舍時期木柵距離忠孝東路星巴克距離不算短, 為了在擁擠的學生宿舍中保留一點想像中的咖啡氣質, 當時就以法式濾壓壺跟星巴克咖啡豆做為早晨的儀式迎接我的每一天

開始工作後所在的大樓旁都恰巧都有星巴克
每天早上一杯, 午餐後昏昏欲睡再追加一杯
他們開始推行儲值卡後更是喝得開心
感覺有儲值有積點有賺到
自行帶杯有優惠所以又開始買杯子活動

阿其實這篇本來是想講一下最近一些跟星巴克有關的小事啦
人到了一定年紀就是一講過去就講不停

小事1.  雖然本來就知道自備杯子有折扣, 但總想說沒差多少.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我穿白衣或白裙咖啡必定會濺出來,  在媽咪的建議下開始用回我的隨手杯, 沒想到同樣一杯本日咖啡價格可以有四倍以上的落差:
    最高: $1.75 (Grande Coffe 原價 $1.85, 按規定自備杯子是有 $0.10 的折扣, 因為我最近習慣點 grande 所以也沒想太多直接要了grande, 後來才想到一個隨手杯應該差不多是 tall 的size 或更小吧!)
    多數: $1.5 or $1.4 (雖然我點grande 店員也自動用tall的價錢 $1.6 扣 10 cents.  還有一個店員都會再扣 10 cents. 我也不懂他們怎麼可以這麼隨性)
    最低: $0.4 (真的! 真的是40cents!  因為在星巴克一般refill 只要$0.5, 要收你多少錢真的是看店員心情, refill 價再扣掉 $0.1折扣!  讓我那天整天心情超好!  反正店員應該也不算業績吧, 唉呀要是每個店員都收我 40cents 讓世界更美好那有多好阿!) 

小事2.  星巴克最近推出Sorbet 雪泥/冰沙產品系列, 選了特定區域的店做test market.  那天在家附近的店看到他們的新產品系列, 突然看到他們居然跟pinkberry 合作推出一種口味叫做pinkberry 的冰沙, 連pinkberry 的 logo 都上了星巴克的menu. 想當然那應該就是優格口味的冰沙, 但我實在是有點不敢相信 Starbucks 怎麼會做這種合作案?!  Pinkberry 雖紅但畢竟還算是地方品牌呀, 加州好像自成一國但就連住北加的人都沒聽過pinkberry 了!  醬就好像是麥當勞推出豪大雞排系列還把豪大雞排的Logo掛在自己menu上一樣呀!  總之我真的還蠻好奇這個案子背後的合作關係的.

好啦應該改標題為一二事的因為真的只有兩件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