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不用上課
是留給我們的找工作日
今年特地從之前的星期五改到星期三
因為recruiter們星期五都懶得出來辦events
果然MBA是找工作至上課程其次...

我討厭星期三
我討厭找工作
覺得好煩喔

Finance是比較熟悉的環境
但叫我說我真的想做哪一塊
我真的說不出來
沒有一件事是真的想做的

Marketing是一直以來都夢想要做的事
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嘗試也沒有上過相關的課
因為我們第一個term沒有marketing...
所以也還無從得知自己是不是喜歡還是只是夢想

申請學校時一直想要念marketing
來了之後想要念entrepreneurship 想要創業
最後選了finance vertical 因為想做venture capital
找了VC的人談了後發現VC跟finance也沒太多關係
重要的是創業經驗...要會看公司的business plan,經營策略
而且VC多跟科技業有關
對於看到科技名詞就一個頭兩個大的我似乎也不適合再堅持這一塊
於是又退回Finance看看有什麼感興趣的
IB、equity research、private client service都不是我想要的
剩下company finance...好像可以做但是實際工作情況每家公司差很多
還有buy side....當研究員? 好像不太像我....還是回去當sales?
總之都沒有那種fantasy job的感覺
可以餬口但就是這樣了

至於marketing...
現在還不知道...上週末才決定大膽給他一試(覺得這好想是這輩子唯一的機會了)
才開始要慢慢瞭解這個產業...

每個星期三就一直被提醒要想這些事
我連要做什麼都不知道ㄌㄟ
教我怎麼面試會不會太早了一點
總之快要煩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